五月天 果然是適合夏天 海洋 澎湖的音樂
聽起來 心情變得很澎湖

今日 是我在澎湖玩的最盡興 我相信也是最難忘的一天
我登上了 澎湖的離島 從小到澎湖十餘次 卻未曾登上過半個澎湖的離島

昨日在武聖廟前 老鄉的朋友送來了船票 拿到 票 的 剎那
熱血旅行 的 感覺油然而生 自心生湧了出來
在我對澎湖開始習慣 了無新意之時
離島之旅 讓我心中 期待無比
也相信這會是最棒的一天
果真 如此

昨晚半夜接到她的電話 話中的她 傾訴 嬌意
些許影響我的睡眠 但並不影響我亢奮的情緒

六點四十 我起床 梳洗 用過 久違的 起司蛋餅
我跨上 阿叔 的風光125 往 第三碼頭前進
到了第三碼頭 成群的人們已經在面前
大家都是準備搭著東北之星 前往
七美 望安 虎井 和桶盤 的人們
啟程 澎湖的南海之旅

揮別了叔叔 我登上 東北之星 就知道我是幸運的
東北之星不但 船大且穩 且 艙內還有清涼的冷氣 舒服的座椅
比美經濟艙的座位 讓我一上船的感覺非常的好
等不及享受 冷氣的清涼 我到甲板上享受海風吹拂的感覺

沒登上船的甲板 並不能真的感覺 船在海上奔馳的感覺
這是一種 海風疾速經過身體 迅速帶走陽光的炙熱
可以稍微想像鐵達尼 可以張開雙手擁抱大海和藍天白雲的一種快樂

回頭望望馬公港 Hi! peng hu 原來是漁人碼頭四大油桶的背方
在心中揮揮和他說聲再見 迎向我的是 一片 藍 和 暢快

離島 一座座的 被甩在腦後
離島是種對我有吸引力的東西 看到海中的小島 總會帶走我的目光
希望自己能站在上方 希望自己能帶走眼前的美景
離島之於 我 在澎湖 就像 正妹之於 我 在台北一樣

路程並不短 我放慢心中的步調 欣賞著海天一線
船後的海浪 因為船的疾速經過 而激起 海波

七美是我們第一個目的地 登上島之時 心情雀躍
半哄半說一個老闆的兒子 將車 以低價租給我
我就騎著奔騰125 在七美的路上 唱著愛情的模樣

沿著地圖 第一個到的是七美人塚 一段淒美的故事
景點雖具劇情性 但少了 美景 及壯麗

我準備找下一個地點 我最期待 最想看到的雙心石滬 和 小台灣

七美是座 週邊多懸崖的島 在行車的路上 海邊的壯闊景觀就在你的面前
言語無法形容 回憶起會心跳加速 七美的海濱 只能用****形容

到了個寫著雙心石滬的地點
我向前走 是一個海邊的懸崖
一步一步的前進

眼前就是 我等了許久的雙心石滬
心中 有種感動 有種想大叫的感覺
因為電視上 雜誌上 報紙上 有名的雙心石滬
就在我的腳下 而它的美景也真的沒讓我失望
真的是美極了 2 become 1 的愛心
靜靜躺在潮間帶的海水中 在七夕的隔一天
帶給我 一陣 幸福和甜蜜的感受

離開了七美石滬 我找尋著下一個美景 小台灣
賣飲料的小女孩 指了指 對面的 白色涼亭 告訴我就在那

上了奔騰 騎了125 我 來到小台灣
一樣是一步一步的感覺 一樣期待的滋味

七美的美景 小台灣就在我的腳下 潮間帶的海域
小台灣是個海蝕平台 代表著台灣的精神 和身為台灣人的驕傲
再次的感動 在心中滿滿的 美景 這就是會讓人感動的美景
我想也只有太魯閣 的 壯麗景色 會讓我同種感受

除了小台灣和雙心石滬 我發現了一個 奇觀 是一個懸崖 被 海水 自上而下切割兩半
形成一個裂開的山壁 就在小台灣的 上方
走近想細看裂開的山壁的壯麗 卻因為自己的膽小而卻步 下面即是望不見底的深崖
是該膽小 我是該 尊敬大自然 遠觀 就是種幸福

準時上船 我們向下一個景點 望安 我阿嬸的故鄉
望安 是 綠蠵龜的家 租了車 老闆說到 望安的景點 就是 中社古厝 天台山

揮別了 綠蠵龜 的生態所 我騎著車上山 沿著山路走
騎到了小路 一個人 加上人生地不熟 讓我有點心跳加速
但跟著指標走 中社古厝 還是出現在我面前

對於古厝 上次二崁古厝的遊覽
讓我對古厝失去點興趣 離開之際 還是決定照個門牌 做個紀念
37號 望安鄉花宅37號 我坐在樹蔭底下 吃著 早上自阿叔家帶來的午餐
公餅和飯糰

有觀光團前來 細聽之下 原來這裡 是 當年陳松勇拍片的所在
讓我對今天的好運 開心不小
和旁邊的婆婆聊天 聽聽望安當地的口音 有點親切 也許是因為阿嬸的關係吧

繼續走 往天台山 這裡也被稱為仙跡岩 有個腳印在石頭上
登上一看 清楚的腳印 就印在石頭上 我拍了照
但是對於仙跡岩這個名號 是有點熟悉 台北的芝山岩 其實也有個仙跡岩

但吸引我的 還是海天一片的景色 還是那美麗的海島風光

走走看看望安 在即將回程 航向虎井島之時
我繼續向下騎 騎到了一個 名叫 網按口的地方
細細一看 原來這裡 就是綠蠵龜的家
是它游至望安時 產蛋的地方
我靜靜的聽聽海浪聲 也許裡面有也它們可愛的叫聲

用力的剷了一罐貝殼沙回家 那是來自 綠蠵龜 的家
準備送給朋友 告訴他們 綠蠵龜 的可愛

登上遊艇 準備向下一個景點 也是最後一個靠岸的景點 虎井島
登上虎井島時 我已有定見在這一島 只用步行的方式旅行
我走著 把人群甩在後方 走向一間 刨冰店 清冰一碗 清涼一下
老闆娘道著 原來虎井島 較為純樸 沒有七美 望安的美景
這讓我慶幸自己 選擇了步行 深刻的來認識 虎井這個地方

走著 拍照著 感受著 我走入了虎井島的大街小巷 試著感受 虎井島的生命力
有一個婆婆 和 一個 看似 七十幾的伯伯 坐在長木椅乘涼
而我試著打聲招呼 換來 會心一笑的熱情 他們是虎井島的熱情居民

也許是因為我來自澎湖馬公 老家是在菜園 他們對我格外親切
也許他們一向是以親切的方式 對外地人
讓我頓時 放下了心中的 一切 和他們談天

虎井 也是個 人口嚴重外流的小島 小孩念到高中 就必須 到馬公念書
婆婆的小孩 一個念到輔大 一個念到台南師院公費生
原來兩個都是高材生 這個小島 也有和台灣的學生 匹敵的實力

伯伯 他說著以前外省人來 虎井 和當地人結婚 生下小孩
還有以前討海的故事 聽起來充滿著滄桑 但帶著愉快的口氣

一 二 三 笑一個 我拍下了 他倆的合照 原本不願意的他們
熱情的說下次 有到虎井 再給他們招待
但未來 太難預料 我還是 用力的按下快門
記下他們的臉孔

最後一個島 是桶盤 是最後一個景點
受限於碼頭的大小 船長在麥克風告訴大家 我們將做巡航的動作

遠方的小島 慢慢的 由小變大 變成在眼前的桶盤
桶盤是對我澎湖離島的第一個印象 能親眼望見桶盤島的景色
心中同樣有著感動 但不同的是 這次是種 "終於見到你"的感覺

還記得小時候堂哥就對我說 澎湖有離島可以玩 桶盤很美喔
但一直沒機會 親眼見到桶盤島的樣子
終於 我踏上了東北之星 桶盤島 在我的面前
六角錐狀玄武岩 壯麗的 陳列在 遊客的面前

再次上到陸地 回頭望望 那四個離島
淒美壯麗的七美 綠蠵龜的家 望安 具人情味的虎井 久違的桶盤
我想這也是 澎湖 之旅 的一個句點

馬公本島 跨海大橋 南海
是這次澎湖行 我最難忘的 一切

再過幾天 就即將說再見了 澎湖 接下來 就讓我靜靜的 平靜的 期待再見的那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exbase 的頭像
    alexbase

    台北自然捲。

    alex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