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一個鄉鎮最有趣的街景,絕非什麼餐飲店、百貨大樓,或者什麼博物館。
走逛菜市場,很快就能認識周遭的物產環境。」旅遊作家 - 劉克襄


悠閒的感覺油然而生
熟悉的感覺油然而生
澎湖的感覺 ... 油然而生

我不在台北 不在澎湖 而是在 我目前的駐地 - 龍潭

在這裡 待了近一年 今天難得 我好好的認識了一下 龍潭
如何好好認識龍潭 我逛了 菜市場

一個菜市場的遇見

要怎麼說 我也獨鍾菜市場
要談到小時候 小時候 回到澎湖 住在菜市場的雜貨店的半樓 那段有趣的日子

每日一起床 就聽到 一片菜市場的人聲鼎沸
聞起來 人味 魚味 菜味 水味 也許還有銅臭味 五味 雜陳

說不上香 還有點臭 但是種 新鮮的味道
新鮮食材的味道? 不!

我想是種 很簡單的 熟悉的味道吧

隨意的走進 龍潭的菜市場 叫賣聲 殺價聲 跳樓大拍賣聲 此起 也彼 落
隨意的逛逛 隨意的繞繞
我忘了 今天上午在部隊的不快與紛擾
心裡 是種 簡單而純真的感動

我回到了熟悉的地方

找間有感覺的店面 坐下來 沒標價的價目表
我心一橫 "反正也大不了一百塊"
點了碗乾麵加上餛飩湯

容量十足 鹵汁芬芳的乾麵 還添了塊三角臭腐
餛飩湯 餛飩的數量不少 任意數數也有十來顆
份量 也十足

飽餐一頓 六枚蔣中正而已

我離開了 我的小澎湖 帶著 狄更斯
繼續我的 點放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exbase 的頭像
    alexbase

    台北自然捲。

    alex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